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1:47     文章来源:贵州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3日,研究生院组织全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第二场讲座,直播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办,讲座题目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营销教育创新》,讲座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国庆教授。

在报告中,郭国庆教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提出要加强课程思政和教材思政建设,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学生的企业社会责任和道德教育,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导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深远、内涵丰富,加强课程思政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变革、有力推动教学供给与学生需求的统一,是“课程思政”的价值所在,高度认同课程思政的引领性和塑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