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贵财 我们从此在一起—— 融情聚力踏歌行 逐梦新程向未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2:11     文章来源:贵州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的良好精神,11月14日,我校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贵财,我们从此在一起—— 融情聚力踏歌行,逐梦新程向未来”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战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出席合唱比赛。






战勇在致辞中表示,恰逢建校65周年校庆日举办“贵财,我们从此在一起”的合唱比赛,意义重大,内涵深远,“从此在一起”是物理空间不再分离,学校实现了“一校一址”,实现了几代贵财人的梦想与夙愿。“从此在一起”是心的联结更加紧密,团结2万余名教职工生,和十几万海内外校友,汇聚起贵财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教育强国新征程。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我们重温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追忆传承,更是感恩奋进;我们共唱《贵州财经大学校歌》,不仅是凝心聚力,更是继往开来。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来自机关和学院的十九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歌曲,一首必唱《贵州财经大学校歌》,另一首为自选歌曲,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为主。比赛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贵州财经大学校歌》《突破封锁线》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队的师生们分别演绎了《领航》《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追寻》《唱支山歌给党听》《祝福祖国》《天耀中华》等歌曲。

比赛现场热烈气氛振奋人心,真挚歌声催人奋进,观众热情高涨。参赛教职工生精神饱满,用激情洋溢的歌声,唱出了薪火相传和砥砺前行的坚定,展现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画卷,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拥护和对伟大祖国的赤诚歌颂,为学校建校65周年献礼。















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机关代表队、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外语学院、西密歇根学院、经济学院荣获二等奖,现代康旅产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教辅代表队(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文学院、法学院荣获三等奖,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大数据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艺术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本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全体教职工生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